新房客(4)

日更成就达成~


CP叶周翔修罗场预警


叶总攻单身多年,线上约的人总不靠谱。

还是意外收获了周泽楷这名租客之后他才灵光一现,守株待兔,以租房为名,相看中意的小基佬为实。一相相了大半年,空了那么长时间的房间终于有了主,他势在必得。

就是先前把另一间屋租给周泽楷的决定有点草率了,平白多个劲敌在跟前,虽说有大半年的交情在,可终身大事上,他是不会手下留情的。

 

第二天孙翔起来时,周泽楷已经出门了,叶修正备好了热气腾腾的芦笋炒虾仁等他吃饭。

孙翔开心的坐到桌旁,不忘表扬他:“你这早餐水准是跨越式进步啊,加油,再接再励!”

叶修看着他笑笑:“是小周昨天回来给咱们添的菜——以后也少不了,放心。”

“哦……”孙翔埋头吃饭眼珠子叽哩咕噜乱转——他舌头灵得很,又见过世面,这芦笋和虾子都是高级货,分量还不少,周泽楷自己不吃,给室友添菜?

他跟叶修的关系这么好?

难道说,他跟叶修,是一对?!

想到这个可能的孙翔顿时僵了。

仔细想想不是没可能啊,这俩人同屋住了这么久,细看看也都GAY里GAY气的不像什么直男,一个有房一个有貌……

怪不得昨天早上周泽楷对他的态度那么冷淡!!他一大清早的光着膀子从人家男朋友屋里出来,还给碰个正着——周泽楷没当场上来挠他已经很给面子了好吗。

孙翔想到这一口气没上来就呛着了。

叶修赶紧把握机会起来抚着他后背给他顺气:

“怎么?咽得急了?要不要紧??……”

孙翔喝了两口水摆摆手表示没事,叶修遗憾地罢手坐回对面。

孙翔开始套话:“叶哥,你有女朋友吗?”

“没有啊。”

“那,男朋友呢?”

叶修笑着看他,还当这小朋友开窍了:“正在追,不过革命尚未成功。”

“哦……”孙翔心下又活动开了:他还没追到!那我就不算挖墙角,各凭本事嘛……但周泽楷对他这么好,也就剩一层窗户纸没捅破了,我得加把劲!看周泽楷这一张脸,追他的人就少不了,前路真是困难重重啊……

 

下午,孙翔从外面买一大堆的建筑专业教科书,坐在客厅里慢慢的啃。

叶修坐在旁边看杂志,不时往这边瞟两眼。

“你刚开始接触这个专业,还是先打基础比较好。”

孙翔冲着他扬了扬书皮:“是基础的啊,你看,《建筑构造原理》。”

叶修耐心给他解释:“建筑的基础,是空间和色彩,你得提高美术方面的专业素养,才能再进一步接触专业知识……”

孙翔一开始还有点不服气,之后看他说得头头是道的,不禁也被说服了,叶修趁热打铁,去房间里找了些材料来给他一边讲一边举例,孙翔也听得认真,叶修时不时还逗他两句,两人说说笑笑,气氛极好。

周泽楷提前回家遇见的就是这个场景,不禁又是一阵心塞。

孙翔抬头见是他眼前一亮:“哎!周泽楷,你才是专业人士啊,来帮我看看叶修说得对不对!”

周泽楷走过去坐下,看到他们摆弄的东西,心里一惊:从他的专业眼光来看,虽然是几个简单元素的点线面和空间构成,但已经极见功力,大气又漂亮——孙翔是个天才?还是说,他的房东,深藏不露?

“挺好。”他简短的评价,然后想起大学期间积累的相关,“我有资料,你拷回去研究。”

“好啊好啊!”孙翔雀跃,找出U盘就跟他回了屋。

叶修:“……”

 

孙翔进来之前没多想,但一旦走进周泽楷的房间,嗅到一屋子美男子的生活气息,心思立刻开始活动。

他跃跃欲试的走上前,貌似无意的把手臂搭在周泽楷的电脑椅上,俯下身来跟周泽楷聊天,呼吸的热气喷在他颈间。

周泽楷脸色发红,开始有点不自在,他又想靠近孙翔又觉得不应该。

孙翔见他垂下睫毛,偏过头,露出一截雪白修长的脖子和线条优美的下巴,心里更加痒痒,一冲动就说出了心里话:

“周泽楷,你缺不缺个男朋友?”

周泽楷一震,猛的回头看他,心里一排论坛体红字加粗滚动刷屏:

房东的男朋友跟我们一起合租,他总是来撩我像是要出墙,请问我套套是买超薄的还是浮点的??

评论(116)
热度(8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湖蓝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