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客(5)

五杀……




CP叶周翔修罗场预警



周泽楷最终还是没能用成套套,叶修还在外面呢,他又不是想过把瘾就死。

好在孙翔知道自己唐突,也没指望着他立刻给出答复,笑嘻嘻的拿了U盘,跟他挤挤眼悄声说了句下次再聊,就回了自己屋。

周泽楷呆呆坐着,心情复杂。

 

他俩一进屋叶修就知道要糟,这活泼泼的青少年一看就是个会打直球的,又不会掩盖心思,抓着几个有限的机会就黏在周泽楷身边起腻,要不是当局者迷有人中间捣乱,说不定这俩人头一天就能滚到一床去。

叶修叹口气,本来还想温水煮青蛙润物细无声来着,但这时局艰难刻不容缓啊……也就怪不得他要下点猛药了。

 

过了两天周泽楷的工作室接了个大项目,需要出差,家里就剩了叶修和孙翔两个在家。

孙翔听叶修的安排,每天抽空出去附近公园里练习写生,这天他一回来,就看到叶修刮了脸梳了头,换了一身新衣服,整个人一扫家里蹲的包租公气象,格外的精神。

“哟!没看出来,叶哥你长得挺帅的嘛!”孙翔冲他一挑大拇指。

叶修故意一板脸:“证明你的眼光得练。”随即又笑了起来,“马上吃饭,快去洗手。”

孙翔去洗手,叶修就进厨房开始把菜端出来。

豉汁排骨、油爆大虾、滑蛋牛肉、清炒西兰花再加个番茄蛋花汤,都是孙翔爱吃的,他眉开眼笑坐在桌边,看到叶修又拿了一瓶干红走过来。

“能喝吗?”

“能能能,我酒量好着呢!”

叶修笑得意味深长:“那我就放心了——快吃吧。”

孙翔已经开始大快朵颐:“啊呜——叶哥你手艺真好!”

“……其实是订的外送。”

“叶哥,你这样会赔本的啊——”

“放心,明天就给你吃白菜炒白菜。”叶修笑着给两人倒酒。

刚斟完酒,他又好像想起了点什么事,端着杯子去了里屋,片刻之后回来,手里拿着一沓纸。

“给,多看看,对你有帮助。”

孙翔大大咧咧接过来:“这是什么?”

他翻看一下,全是建筑设计图的手稿,就算是刚入门,也能感觉到那些草草勾勒的线条里藏着的浑然天成之美。

孙翔有点受宠若惊:“这是……哪来的?挺珍贵的吧……”

叶修笑而不语。

“谢谢,叶哥你太讲究了!”孙翔端起杯子,“叶哥我敬你!”

“干杯。”

“干杯!”

…………

酒过三巡,孙翔明显开始管不住自己的嘴:

“……我爸说、说我没出息,还逼我去学海商……切!他当年连大学都没考上!你,你你你你说我们谁没出息——”

“周泽楷,真好看,嘿嘿嘿嘿……”

“……能遇上你,我,实在太走运了,叶哥你,是天底下,最好的房东……”

叶修轻啜一口自己杯子里的葡萄汁,笑得亲切:“只是房东?”

“哥们儿!”孙翔嘿嘿傻笑,“你、你是我亲哥……”

叶修不置可否,却换了个话头:

“其实,今天是我生日。”——5月29号生日的叶先生在8月份里的一天如是说。

“哎?”孙翔挠挠头,“我、我没,准备礼物……你缺什么我以后,以后补上……”

叶修笑着凑上前:“我缺一个男朋友。”

“嗯?”孙翔被酒泡了的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你正追的——你让我,让我把周泽楷让给……”

叶修竖起一根手指挡住他的嘴唇。

孙翔看着他的脸庞慢慢靠近,眉间倜傥,眼底风流,忍不住嘴里嘀咕:“叶哥你真帅……”

叶修在他耳边低语:“我追你,追得还不够明显?”


评论(93)
热度(7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湖蓝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