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客(10)

今天好像画风突变成了商战文………………下章就拐回来了




CP叶周翔修罗场预警





第二天,孙翔本来想把这个事再拿出来再跟另外那俩人正正经经的详谈一下的,但是被意外情况打断了。

周泽楷一大早接了个电话,放下之后眉头紧锁。

“张益玮,要退出。”

张益玮是事务所的合伙人,周泽楷年纪轻,还没到考一注的年限要求,于是两人一个出钱出力一个出证,又找了两个打算挂证养老的建筑师,合伙办了轮回建筑设计事务所,按照政策规定,发起人用的是张益玮的名义。

老张同志从业十二年,作品中一股浓浓的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城乡结合部的画风,因此长期不得志,多年苦考拿下一注资格证就愤而下海打算自己创业。

在他眼里,周泽楷一个刚毕业没多久的小年轻,能懂得什么,为人又呆,工作室大半还是要交给他打理,却没想到对方年轻是年轻,创作水平却极强,虽然不爱说话,专业能力和脸却赢得了几乎所有成员的拥戴。想象中的独掌大权彻底落空了,张益玮开始萌生退意。

恰好这时候,工作室拿到了这个大项目的邀标,不少同行眼红,同在邀标范围内的另一家叫玄奇的设计公司就悄悄的向他伸出了橄榄枝。

这个关头张益玮撂挑子不要紧,最重要的还是泄密问题,业内都明白保密协议就是一张纸,这时候来挖墙角的玄奇明显不怀好意。

要杜绝这个问题除非全部方案推翻了另做,那本来就紧迫的时间就更来不及了,而且工作室另两个老建筑师的身体也根本熬不住,让他一个人上那就是猝死的节奏。

周泽楷眉头紧锁,这次机会对于新工作室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如果错过了实在可惜。

孙翔气得鼻子都歪了:“你把他地址给我!我找他去!”

周泽楷还得一边发愁一边把这个满脸写着“我要惹事”的小祖宗安抚下来。

周泽楷开始打电话给以前的同学和业内熟人,看有没有人可以帮忙,但这个活实在太棘手,半天过去还是没有靠谱的消息,孙翔在一边眼巴巴的看着他。

两个人坐在沙发前束手无策,孙翔磨着牙偷偷决定,一定要找机会瞒着周泽楷跑去揍那个家伙一顿。

 

突然两样东西被放在他们面前的玻璃桌面上,叶修微笑:

“咸鱼久了也不知还能不能找到工作,周老板给个机会呀?”

孙翔抓起那两样东西细看,是一级注册建筑师的证和章:“哎?叶秋?名字弄错啦,叶哥!你找的办假证的水平不行啊!”

周泽楷一震:“叶秋?那个叶秋?”

叶修轻咳了一下:“我弟。”

孙翔开心地支使他:“那你就算了,还不快把你弟找来帮忙啊?”

叶修故意板起脸:“小没良心的!还没过河就想抽桥板啦?”

周泽楷还在执着地盯着他求解,叶修转头看向他,点点头:“是我。”

“那——”

“高考完跟家里出柜,报考志愿书和身份证什么的都被锁起来了……我们双胞胎长得一样,我就拿了我弟的偷跑了。”

孙翔张大嘴巴:“无耻啊……那你弟怎么办?”

叶修耸耸肩:“反正到时候他们总不能也不让我弟上学,就这么交换了呗——别说,这小子挺争气,成绩比我还多两分。”

孙翔还在追问:“那后来呢?”

“后来就这么一路交换身份过来了,直到他要办公司,我就回家养老了。”

周泽楷恍然,业内长久以来的谜团解开了:怪不得当年的超新星叶秋,在声望暴涨直追大师的时候,却突然跑去开了一家地产公司当起了甲方……

孙翔突然乐起来:“哈哈哈哈!怪不得你当初提醒我,原来你也离家出走被冻过卡呀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47)
热度(5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湖蓝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