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客(11)(12)【完结】

搞定!终于可以歇歇啦……




CP叶周翔修罗场预警





十天之后,轮回事务所的处女作,一举夺魁。

工作室里一片欢腾,年轻人们先是激动的传阅中标通知书,而后拥抱、击掌,手舞足蹈,孙翔先前还跟着高兴,这下可警觉起来,唯恐谁趁乱上来占了他两个“老婆”的便宜。

叶修一眼看穿他的心思,扯过他来抱了一下,悄悄在他耳边调笑:“一张苦大仇深的脸干什么?你是那边派来的卧底吗?”

孙翔一甩头:“哼!谁卧底了——说好了我还没揍那家伙呢,你去不去?”

叶修:“……有空再说。”

周泽楷已经让行政去订酒店和KTV,今天要请员工都好好放松玩乐。

往外走的时候叶修把孙翔往旁边带了带,借口要跟周泽楷谈待遇问题,孙翔自以为懂地“哦”了一声,就跑去坐了其他同事的车。

周泽楷开车上路,车里就他们两个。

倒是周泽楷先开口:“谢谢。但……”

叶修一看就知道他想岔了:“停停停,没人逼你退出啊——咱这事也该谈谈了。我的意思是,为了我们的友谊,咱们三个人一起,怎么样?”

“三个人不是问题,但我觉得你有阴谋……”

“哪儿能呢?其实是这个事情呢,有一点小小的、小小的意外。”

“嗯?”

叶修点起烟,一脸沧桑:“我觉得……我这个房子的风水可能有问题。”

“……”

“要不怎么进屋的一个个全是一号呢?”

周泽楷手一哆嗦差点把车开进沟里,叶修连忙安抚:“稳住,稳住!”

“孙翔他……?”

“至少,自称是1。”

“不是。”周泽楷铁口直断,基佬间的同类感应雷达可不是盖的,当年他可是进屋坐下之后俩人就都觉出了不对劲,这回他确定孙翔是个0啊。

“问题是,他觉得他是。”

周泽楷眨眨眼,完全没觉得这是个问题。

“你觉得孙翔有多高?”

“183以上。”

“多重?”

“……”周泽楷答不出来,他没抱起来过。

“还不止,那天我摸来着,肱二头肌胸大肌八块腹肌一块都不少。”

周泽楷脸色一黑,然后就不再接话,听着叶修滔滔不绝。

“这个身体素质,你比得过吗?”

“比不过吧?”

“先不说我,到了床上你可推不平人家。”

“万一他小年青的一门心思钻牛角尖……”

“指不定你就得把菊花搭上。”

“搭上菊花不要紧,那孩子一看就是没经验的小处男,没轻没重,指不定你还得进医院……”

“进也是白进,他一个0号,做了1还得嫌做得不舒服。”

“那闹这一出是何必呢?”

周泽楷终于接口:“所以你的意思是?”

“我们应该合作,在体力上占到上风,不能让他爬到上面来。”

“他会不开心。”

“没问题的,哄哄他,告诉他这是先帮他积累一点经验,等他学会了就让他在上。”

“学了之后呢?”

“学海无涯,当然是活到老学到老了。”

周泽楷沉默了半晌。

“好,为了我们的友谊。”

“友谊地久天长!”

车开到了目的地,一停车孙翔就迎上来,一脸的期待:

“怎么样怎么样?谈得顺利吗?”

叶修冲他一笑:“妥妥的。”

 

当晚在酒店,孙翔就被迫学习了一晚上的先进知识与技术,学得他又哭又求饶,腰都快断了。

第二天一早,趁着另两人都还没起,叶修到卫生间打电话。

嘟,嘟,嘟——那边有人接起来:

“喂?哥——“

“这次的事,多谢了。“

“哪里,倒是你费了这么大劲给室友拉项目——不是普通室友吧?“

“确实不是,是情敌。“

“…………你宅久了把脑子宅坏了吧?“

“那时候不是想把他支走两天嘛。“

“哦,那你小情人泡到手了吗?爸妈可都急了,都想带上你简历去GAY吧替你相亲了。”

“给我拦住!这周末我就回去,带我小男朋友和他男朋友一起。”

“等等?我怎么没听懂,你说绕口令呢——不是我想的那样吧?!”

“我估计你猜对了。”

“……我怎么跟爸妈说?”

“统称我男朋友。”

“那,你们可套好戏别演砸了。”

“没问题。”

“……祝贺你找到工作。”

“别光嘴上说,礼物表示。”

“好……”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哥,这两年,委屈你了。”

“有什么委屈的,正好歇歇,这不是又出来工作了吗。”

“加油!”

“你也是。”


叶修笑笑,挂了电话,回头望着镜子里的脸:英俊、自信而满足,与两年前换回身份时的苍白虚胖全然不同。

什么时候改变的呢?

是他的两个新房客,让自己的人生重回正轨,而他,也为另外两个人的生活,带来了转机。

像是命运把他们拧成一股——这就是缘份吧。

不管友情,还是爱情,同一屋檐下,还将继续。

地久天长。

 

 

 

END


评论(78)
热度(83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湖蓝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