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OVE羊习习求爱大作战(十二)大结局

CP叶翔+周翔=叶周翔,一周目周翔,二周目叶翔,三周目叶周翔。

游戏进度≠感情进度



前文走:一周目+二周目


三周目

苏沐橙顶着头上的四颗星半,笑容甜美:“谢谢你这段时间的照顾,接触多了之后发现你人还蛮不错的呢……”

然后她轻轻把手心中的银戒指还给孙翔:“不过我觉得我们还是做朋友比较合适。”

“孙翔你还是,好好珍惜喜欢你的人啊。”

苏沐橙笑咪咪踮脚拍了拍他的肩膀:“云秀约我去逛街,先BYEBYE啦~”

于是,孙翔眼看着,女神的背影在他的视线里,轻盈的,越走越远,越走越远……

背景虚化,忧伤的音乐响起,伴着飘飘悠悠的小字一个一个往外蹦:

年少的爱恋,终究变成了一场镜花水月。女神的身影消失在眼前,消失在了你的世界……

孙翔吐槽:怎么可能消失啊,我们还得去打比赛的好不好?再说都是职业圈抬头不见低头见的……

……然而明天还将继续,少年啊,不要失去对爱情的憧憬,Tomorrow is another day!

啧,这种更年期心理指导老师的口气……孙翔叹了口气,却又发觉心底里,有着那么一点小庆幸。

黑猫小翔走过来,咬着他的裤脚扯了扯,孙翔弯腰把它抱起来,心不在焉的想,也许是出于对周泽楷和叶修的内疚,他才会对追不到女神的结果庆幸吧,这是要注孤生的节奏吗?

哦,不是注孤生,他还有小翔,孙翔撸着猫,满足的自叹自怜着回了房间。

告白失败,这条线居然也并没有给他打出个BAD END,而是继续了下去,孙翔想了想,系统这是还要他继续努力追苏沐橙呢……还是换个攻略目标?

换攻略目标的话……脑海里瞬间浮现出叶修的笑脸和周泽楷的心碎表情,孙翔顿时心烦意乱,倒在床上把脸埋在枕头里。

周泽楷、叶修、周泽楷、叶修、周泽楷、叶修……

统统玩蛋去吧!翔哥再内疚也不能以身相许啊!再说了翔哥就一个人,许也不能许两家啊?!

系统提示:可以。

操!别添乱!烦着呢!

 

没追到女神的GAME还要继续,没追到女神的人生也要继续,所以孙翔的日常还是吃饭训练刷好感。

刷谁的好感?

呃,走进训练室,看到周泽楷和叶修头上各顶四颗星,他的心情复杂。

明明,打定了主意三周目不招惹他们的,但是……

每次想躲开周泽楷的时候,一看队长情绪失落,他就立刻回忆起二周目结束时周泽楷的那个眼神,他从来没见过队长那么伤心的模样。明明没有眼泪也没有指责,但光是那个眼神,就够让孙翔自责内疚的,心一酸再一软,什么拒绝的话也说不出来了。

另一方面对于叶修,总是浮现在他眼前的,却是叶修的两个笑容。一次是二周目的结束,他对着接受告白的自己温和欣喜的笑。而还有一次,却是一周目时,他揉着自己的头,答应帮忙攻略周泽楷的时候……自己那时,真是很傻很天真啊,一点也看不出那个看似平淡的微笑背后是什么。

总而言之,三周目的这几天里,他对上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是一肚子心虚,只能被吃得死死的。等他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自己是不是太没原则了,两个人的好感已经都已经稀里糊涂的上了四星。

孙翔愁啊,要不是还有猫可撸,他可真要愁白了头。

 

休息间隙,周泽楷走过来,低声告诉他:“晚上,出去吃。”

孙翔刚乐颠颠的点了头,叶修已经从背后发声:“哟,出去吃小灶?带我一个怎么样?”

周泽楷还没回答那边黄少天已经大喊:“不带老叶他太能吃了!我和队长饭量少会来事,可提供感情交流心理辅导技术支持,一顿饭就能得到这样的服务简直赚翻了你们,带上我们才是唯一明智正确选择!”

声音惊动了其他人:

“晚上聚餐?”

“好主意啊,酒店的菜就是没苍蝇馆子吃着香。”

“老王带路?”

“不,听说是小周……”

“第一脸请客啊必须给面子!”

“走起!”

眼看周泽楷根本没有能力打断他们的对话,憋得脸都红了,孙翔大方的拍了拍他的肩膀:“队长没事,就换大桌呗,我请。”

周泽楷含泪摇头:“不。”

但并没有用,最后大家还是簇拥着他们来到了周泽楷订的那家店门口。

是家西餐店,装修风格复古小清新。

店名Dulcis Amor,拉丁文,翻译过来是甜蜜的爱。

众人沉默了,看起来有几个憋笑憋得很辛苦。

他们在一张长桌上吃了顿十四个人的烛光晚餐。

周泽楷全程都很坚强,情绪稳定。

 

晚上回来进了房间孙翔就一直心虚,为了躲避视线交流干脆又上了二周目那个游戏论坛去泡着。

上次版主大大推荐的游戏刚玩到第三个,孙翔兴致勃勃的继续起来。

然而才玩了一会儿他就觉得不对劲,这,这……这出场的女角色一个三无美人一个毒舌御姐,怎么,这么有,既视感啊?!

孙翔越是玩下去越是在三无美人和毒舌御姐之间摇摆不定,放弃又舍不得,终于在左右为难的过程中BE了。

孙翔愤怒的跑到论坛专区狂喷垃圾游戏毁我青春颓我精神耗我钱财——然后他就被管理员塞上抹布扔进了小黑屋。

孙翔锲而不舍的重新注册小号继续狂喷。

周泽楷听着他在身后砸键盘砸得咣咣响,想了想,去拿了冰可乐给他:“别激动。”

孙翔果然马上熄火了,他抱着冰可乐对队长讨好地笑一笑,打字也冷静多了,他桌面上的论坛消息对话框里,汪海洋大大正试图交涉。

汪海洋:这位同学你不要这样……再换号刷屏是要被封IP的。

老子天下第一:凭什么不让我发贴!

老子天下第一:我花了钱的!

老子天下第一:这破游戏这么垃圾还不让说吗!

汪海洋:虽然能理解你被ZZ子和Y酱虐了的郁闷,但有刷屏的时间不如去看看攻略如何?

老子天下第一:不想看!

老子天下第一:一个游戏设定那么复杂干什么!就简单点让我看通关CG啊!

汪海洋:……这种游戏态度简直不可饶恕!给我对ZZ子和Y酱还有所有的GAL女主角们道歉!

老子天下第一:本来就是啊,反正都是要被攻略的,为什么不让我轻松一点!

汪海洋:呵呵,没猜错的话……阁下从出生到目前为止都是单身狗吧?

老子天下第一:………………………………关你屁事!

汪海洋:对游戏的态度就是对人生的态度,给我认真点生活啊少年。

汪海洋:连已经在设定中给了你HE的可能性的对象都无法追求得到,要怎么在现实中应对更加虚无缥渺无迹可寻的感情!

汪海洋:如果不能做到百分之百的感情投入和百分之一千的真心追求,那你为什么要玩这个游戏?

汪海洋:把游戏只当做是游戏的人,会输掉的不仅是游戏哦。

老子天下第一:………………………………

孙翔已经完全哑火了。

这就是……他沦落至此的原因吗?

不仅是游戏,连现实中的感情也当做游戏看待,所以才会把自己的人生搞得一团糟……

而事情已发展到今天,他真的还能简单的把这一切,只当做不需要动用真心的游戏吗?

他抬头看着周泽楷,比之前更加的愧疚:“队长……如果有人,呃,玩弄你的感情,把和你之间的交往看做游戏的话……你会不会很生气?还会不会原谅他?”

周泽楷有点迷惑又有点担心的看着他:“怎么了?”

“总之你先回答问题!”

周泽楷侧着头思考了半天,有了答案:“会伤心……会原谅。”

“周泽楷你怎么这么圣母啊!?”

明明得到了原谅,孙翔却有点替他抱不平,对那个玩弄队长感情又轻易得到原谅的自己生气。

“会被玩弄感情……那我一定,很喜欢对方。”这是他的队长的回答。

孙翔被一击KO了。

他走过去抱住周泽楷,低头把头埋在对方颈窝里:“周泽楷。”

“嗯?”

“我也好喜欢你啊。”

“……嗯。”

周泽楷露出了安心的笑容,温柔的双手回抱住他。

星星亮起五颗,粉红心开始闪耀……

然而孙翔却好像突然从梦里醒来了一样,带着惊慌的表情推门逃走了。

 

逃走的原因很简单。

他心里又浮现了另一个人的脸。

虽然有点可笑但那一瞬间的念头的确是:那叶修怎么办?!

孙翔在走廊上兜了好几个圈子哀嚎一声,硬着头皮走过去敲叶修的门。

敲门之前他凭着一股冲动什么都没想,等叶修打开门,他就张口结舌不知说什么是好了。

叶修倒是很自然的把他让了进去:“小朋友来串门?要喝点什么?”

孙翔下意识的说了刚刚喝过的:“冰可乐……”

“大晚上喝什么冰可乐,看你晚饭吃的辣,来罐凉茶吧。”

孙翔乖乖的接下了叶修给他的红罐,一小口一小口的抿着,眼珠四下乱转。

这一瞧就瞧到了叶修的电脑。

“你在做什么啊?剪视频?!你还会这个!”

“是啊,做了一个多星期了,为你剪的,看哥对你好不?”

“给我看看给我看看!”

然后叶修就点开了个视频给他看,一看不要紧,孙翔又要炸毛了:他的一叶之秋伴随着超级玛丽的背景音乐出场,战斗视频也被剪成了鬼畜版金坷垃争夺战……

孙翔指着叶修:“你!你你你——”

叶修佯作看了看屏幕然后恍然大悟的样子:“哎呀播错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这个是顺手剪着玩的。”

然后他打开了另一个文件夹,里面满满的足有四十多个MP4文件。

叶修点开第一个,示意孙翔坐下慢慢看。他站在椅子后面扶着孙翔的肩膀,给他讲解:

“从你的打法来看,都是从视频里跟哥学的吧——网上有的视频基本都是正式比赛的,估计你也都仔细看过了,技巧性的东西你早就吃透了……这里的视频,差不多都是十年前的,没在网上公开过。”叶修顿了顿,才接下去,“这里主要让你学习的,是跟神枪手职业的配合。”

孙翔不解:“你跟嘉世原来那个……?呃,是叫王什么来着?”

叶修又好气又好笑:“王泽。好歹你也当了一年半的队长,连队员名字都记不住?——不是他,是沐橙的哥哥。十年前,去世了。”

孙翔张嘴刚要进一步问话,却居然也学会了察言观色,忍住好奇心,只小声夸了一句:“你们打得蛮好的哦。”

“废话,不好能让你学吗。”

……

是的,叶修给他的,都是最好的。

命运给他的,都是最好的。

但这个向来自信满满的小伙子第一次觉得:原来得到的太多太好,会让人觉得要不起。

孙翔蔫蔫的坐在那儿想:两个人都是被他拽进坑里的,他要负责,然而又不能厚此薄彼,哪个他也舍不得。摇摆不定又注定会BE,看来只好三个人一起……孤独终老了!孙翔悲壮的想。

他抬头望向叶修,叶修正好笑的看他的怨念脸。

他伸手抱住了叶修的腰,叶修惊了下,随即终于有种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欣慰。

结果孙翔张嘴:

“我们这样是没有好下场的……”

叶修:EXCUSE  ME?

“就算周泽楷能原谅,系……上天也不会放过我们的。”

叶修:听起来很狗血。

“何况我也不能对不起队长……”

叶修:……难道你们已经搞在一起了?

“所以……”

“所以?”

“喵喵喵?”

孙翔被门口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放开叶修抬头看去,周泽楷抱着小翔站在那,一人一猫都歪着头(萌萌哒)探究地看着他。

孙翔愣神了一下,然后就豁出去了的大步走过去把周泽楷拉过来,然后严肃地对着小黑猫摊开手掌:“交出来!”

叶修和周泽楷惊悚地看着小黑猫委屈地“喵呜”了一声之后,吐到孙翔手上两枚戒指……

孙翔抬起头,认真地开口:“给个背景音乐。”

叶修刚要去把电脑声音外放,结果发现房间里不知何处就已经响起了《小苹果》的音乐……

“你是我的小呀小苹果~怎么爱你都不嫌多……”

孙翔咬牙:“换一首谢谢!”

下一首歌有点生,但歌词三个人都能听得懂:

“宁愿三个人一个约会,也让彩虹嫉妒天黑黑~假如没有一段情完美,六只手就十全十美……”

三个人都默了。

孙翔挥手:“停!”

他在尴尬的沉默中坚强的硬着头皮开口:

“咱们三个人的事情是怎么回事,我觉得你们也清楚……我选不出来,也不能选,三个人也不能在一起。所以,我们就做朋友吧。”

孙翔挠挠脑袋:“我也知道光做朋友有点不太实际……那就随便是什么。总之就这样!”

他上前一步,把银戒指往两个人手里分别一放,紧张的看着他们。

这番话听起来好似废话,根本不像是有诚意的发言,然而叶修和周泽楷却都听懂了。

周泽楷把戒指珍惜的戴到手上,脸上泛红;叶修把玩着戒指,笑笑。

“既然是三个人的事,那你也不能一个人说了算吧?”

“那……?”

周泽楷开口:“三个人。”

叶修回望,前后第一人深具默契的交换了眼色。

“谁说三个人,不能在一起了?”

孙翔张大嘴巴:“啊……啊?”

小黑猫跑过来蹭叶修的裤脚:“喵喵~”

叶修弯腰伸手,从它的嘴里接下第三枚戒指。

乐声再次响起,面前的两个人都头顶五心,表情温柔又带点促狭。

“少数服从多数,孙翔小同志,从了吧。”

直到戒指套上无名指,孙翔也还没敢相信,这俩人居然就……这事儿居然就……成这样了?

趁着他发呆的工夫,周泽楷悄悄把小猫抱去隔壁,因为接下来的事情,可就不宜围观了呢。

叶修打量着他的表情,估计这家伙直到明天早上之前是没法回神了……这样也挺好。

翻云覆雨、肢体交缠、干柴烈火、奸情无限的一夜过去之后……

孙翔发现他系统里多了好几张脖子以下不能描述的CG,不禁面红过耳。

系统提示:

GOOD END 3 达成

是否存档?

是   否

孙翔呆了一刻,左右望望两张沉睡的脸……

是。

这大概,就是属于他的,最完美的GOOD  END了吧。

END





后续:

第二天,江波涛打来了电话:

“小孙啊,我不在的那几天让你帮忙收的快递放在哪了?”

“可我什么也没收到啊!是什么东西?江副你查了快递单号没有?”

“啊……那我再查一下好了……好,没关系。”

挂上电话,江波涛有点失落,那可是号称“给你最真实最完美的恋爱体验,打破二次元与三次元的界限”的最新游戏内测珍藏版呢,还是凭借着资深论坛版主的身份才抢到的体验机会,因为那几天人正好不在队里,所以收件人特意写了孙翔的名字让他代收……可怎么就丢了,江副很是伤心。

 

 

给你最真实最完美的恋爱体验,打破二次元与三次元的界限。

发现你命中注定的恋人,展开轰轰烈烈的爱情历险。

是妄想的爆裂还是真实的呈现?一切尽在《LOVELOVE求爱大作战》!!

                                               ——黑猫工作室,倾情奉献


评论(70)
热度(1202)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湖蓝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