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机却邪5

※主CP为叶周翔(叶翔+叶周+周翔)
※其他CP可能包括乐平,方莫,双鬼,陶伞等
※尽量向起点风靠拢
※后期各种黄暴猎奇注意

 

天色渐晚,吃过简单的晚饭,两人就向龙穴的方向出发。

孙翔刚得到却邪,爱不释手,连吃饭都舍不得放下,这回出门更是要带着,一路不停摆出各种威风凛凛的造型来,有一点风吹草动都要上前探察一番。

叶修看着他的样子只觉得有趣,不由得想起当年自己刚刚拿到这把武器的时候。那时好友刚打造好了这把神兵,两人并肩去挑战强大的远古战魂,想要使之成为这把战矛里栖居的器魂,后来他们果然成功了……

那天的晚风就是如此清凉,草木的香气被吹送到鼻端,森林里有鸟儿婉转的啼叫,初出茅庐的年轻伙伴谈笑着上路,如此意气风发。

但现在,却邪握于他人之手,而好友也已不在。

叶修觉得,自己有那么一点点,突如其来的伤感。

“喂,我想起来,为什么你和器魂解除契约的时候,你自称的名字是叶修?”走在前面的孙翔就在这个时候回头来问他。

叶修无辜的耸耸肩:“当然是因为我本名就叫叶修啊。”

“那你果然不是那个叶秋?!”孙翔脱口而出,但随即摇头,“不对啊却邪的主人明明就是叶秋……”

叶修转身严肃的说:“叶秋是对外所用的名字,其中原因牵扯到嘉世王朝的机密,不能随便外传。”

“这样啊……”孙翔呆呆看着他,“那我不问了。”

叶修拍拍他的脑袋:“不过既然你已经是我的徒弟,等以后有了合适的机会我会讲给你听的。”

孙翔当然打死也想不到这个“合适的机会”就是指叶修逗他玩逗得够了,或者,又有了新的兴致。他拍开叶修的手,有点别扭:“你又不比我大多少。”

“是啊,哥就是这么年轻有为。”

孙翔高兴起来:“那我叫你叶哥吧。”

叶修敲他的头:“没大没小,再年轻我也是你师父。”

孙翔气死了:“明明刚才是你自称哥的!”

“哥那是自谦,你这叫蹬鼻子上脸知道吗。”

“混,混蛋!”

“看来除了教你武技和做人,垃圾话的技术也得训练你——从我见你,你翻来覆去就这么一句,你是被调戏的贵族小姐吗?”

孙翔涨红了脸,把已经到嘴边的又一句“混蛋”努力咽了下去,又重新组织别的反击词句……直到他们走近了龙穴,他也没能想出来。叶修同情的看着他。

“不跟你计较,我还有正事要办。”孙翔傲气的一挑下巴,走上前去。

“尊敬的奥丽维萨大人!请聆听您子民的呼唤!”

叶修不忍卒闻的扶额,好好的一句敬语,被这家伙的语气说出来,好像成了挑战一般。

黑龙果然不开心了,她展开黑翼从龙穴中探出半身,如桌面一般大小的黄绿色眼珠转动着找到了这两个人类,喷出了一口饱含着烟火气的吐息,把他们熏得灰头土脸。

幸好不是龙焰。叶修这样想。

孙翔跳着脚抱怨他:“都是因为你得罪了奥丽维萨才会这样!”

龙似乎听到了他的抱怨,半眯起眼,辨认了一下……这次她认出了叶修,顿时深吸口气长颈后缩,一口真正的龙息蓄势待发——

孙翔吓得抱头大叫:“住!住嘴啊奥丽维萨!!我可不想刚拿到却邪就死——”

叶修提起他的后领就跑。

万幸奥丽维萨似乎终于认出了这个小守卫团长,及时合嘴,火焰和黑烟从龙的牙缝和鼻孔里喷溢出来,还呛得她咳了两下。

刚刚死里逃生的孙翔看到这一幕,就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

龙不满的看了他一眼,转身就想回洞。

“等等!奥丽维萨!!”孙翔挥舞着手臂大叫,黑龙置若罔闻。

“奥丽维萨大人!!尊敬的黑龙女王——等等啊——”

黑龙终于舍得转身瞥了他一眼。

孙翔骄傲的挺起胸:“奥丽维萨大人,我明天就成年了,请您依据与越云的约定,为我祝福。”

黑龙眨眨眼,甩了甩头,叶修觉得这个姿势在人类来说代表着不耐烦,在龙或许也通用。

孙翔一点也没有感受到身边一人一龙的情绪,仍旧傲立当场,期待万分。

终于,黑龙注视着他身上的那件战甲,吐出一串奇异的龙语声,爪尖一挥,红色光球落下,摇摇摆摆落到孙翔身上,绽放出一片绯色的光纹之后熄灭了。

孙翔兴奋的大叫:“奥丽维萨!这是什么魔法?”

龙没理他,回洞了。

叶修摸着下巴,十分有把握的断定:“从这个法术的光影效果和施法手势来看,应该是‘血脉唤醒’,增加力量和敏捷的。”

“这是很厉害的魔法吗?!”

叶修“呵”了一声:“在帝都的冒险者协会里,花上五个金币就能让魔法师帮你施一个。”

孙翔瞪大了眼睛,嘴巴都合不拢了。

“五,五个金币的魔法……”他一把握住叶修双手,“天哪!那,那不就是五十个银币!五千个铜币!能买好多好多的糖猪和练习用木剑——”

他突然反应过来,不好意思的丢开叶修的手,扭头冲着龙穴大喊:“谢谢你!!奥丽维萨——”

叶修简直不知该先吐槽他的算术、穷酸还是孩子气……不过他最后什么也没说,只是默默决定:离开越云之后,就先带他好好吃一顿吧。

“喂,你是不是忘记了点什么?”

“什么?”

“难道你们的长老不是让你帮我与龙化敌为友的吗?”

“啊……反正,她没有吐火烧死你,应该就是原谅你了吧。”

“听起来还真是让人放心啊。”

“切。”

 

评论(14)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湖蓝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