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OVE羊习习求爱大作战(三)(四)

CP叶翔+周翔=叶周翔,一周目周翔,二周目叶翔,三周目叶周翔。

游戏进度≠感情进度

断更过久捂脸,前文链接:(一)(二)

翔翔生日快乐~~~



(三)

直到所有人在训练室集合,准备开始今天的集训时,孙翔的脸色还是暗的。

叶领队站在屋子里环视,发现了他的新队员状态不对。不止孙翔,周泽楷在座位上也有点坐立不安,不停的偷看孙翔这边,还有肖时钦和唐昊一个无可奈何一个满面阴沉,这是闹了什么矛盾吗?看来回头要跟沐橙打听一下……

孙翔恹恹的打开电脑插卡进入训练界面,心里还是想着刚刚的事:原来我人缘这么差么!那这忠诚度的游戏怎么搞!?一定要忠诚度满五星才能入队?还是说能不能拉个壮丁强征入伍的?把他们打到服成不成……

今天集训的内容是系统随机分配的二人对战,孙翔看见他随机到的对手名字时有点惊,但事已至此,少不得要硬着头皮上。

第一局,开场二十四分半,孙翔胜。

第二局,三十二分钟艰难缠斗,孙翔胜。

第三局,十八分,孙翔胜。

孙翔略焦躁:对手怎么还不归顺?

他的对手脸色如常,但其他正常在五分钟之内结束战斗的人也多少注意到了这边的情形,不由得有些无语。

叶修咳嗽两声:“……虽然对练阵容排布上是我有些考虑不周……但某些小同志能不能别打奶打得那么来劲?”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我没有意见。”

“你没意见也不行,那边张佳乐都打了一个多小时木桩了,来来来你下线,重新随机。”

牧师终于被筛出了对战阵容,剩下的十二人排列组合再战。

孙翔这回对上了王杰希,魔术师打法让他和唐昊在全明星赛上双双吃过亏,他立刻来了精神,准备好好一雪前耻。

精神集中在指尖与屏幕,不放过任何一个细微的机会。

一局,两局……一次不行就再来一次,总有一天,他会赢过所有人。

周泽楷看见他电脑前认真而凌厉的眉眼,一洗颓唐,全神贯注。轮回队长微微笑了,为他而起的不安瞬间消散,他明明早就知道的,孙翔就是这样的,一往无前,百折不挠的青年……他喜欢的,就是这样的孙翔啊。

整个上午的练习时间就这样飞快的过去。

午休时间到,孙翔伸个懒腰满意的站起来,早上的那点事儿已经被他忘得一干二净,他环视着四周,想中午去跟队长搭伙吃饭是点个糖醋小排还是红烧带鱼呢……嗯?

周泽楷头上的四星变成了四星半……叶修那里的二星变了三星……他什么时候触发的任务怎么连自己都不知道啊?!他上午明明除了训练什么也没干啊——等等,难道说,打王杰希能涨他俩的好感?

他上下打量了王杰希好几遍,又跟那双大小眼对视了半天:“下午我还要和你打!”

王杰希倒是没被他惹毛,可旁边的唐昊不乐意了,他也盘算着要雪耻很久了:“干嘛干嘛,王杰希被你承包了啊?你说打就打?”

“靠你个唐日天你想干嘛?插队可耻!”

“谁他妈插队了!你们都结束了你已经是过去式了好吗?!”

“我呸我这明明是中场休息下午还要继续的,你再练也就那样了别占着茅坑不拉屎——!!”

“咳,咳。”王杰希清了清嗓子。

于是孙翔一扭头就看见微草队长头上那半颗星“唰”的灭了下去。

全特么是唐日天的错!孙翔愤愤不平的想着。

脸色不变的王杰希淡淡表示:“你们两个先PK,谁赢了,我跟谁打。”

 

 

接下来的几天里,孙翔的反常表现让所有人都不得不注意了……这个一直以来毫无争议的联盟情商及人缘倒数第一,突然一改从前作风,团结友爱了起来,每天自掏腰包免费为大家发放花生瓜子矿泉水、水果零食冰淇淋,连一向关系纠结的叶修,都能得到他的福利香烟。

虽然这个改变是好的,但孙翔做这些事的同时,那饱含着热切期望欲说还休的眼神,实在让人有点坐立不安,俗话说无功不受禄,吃人嘴短拿人手短的各位,也是很愿意帮他一偿夙愿的,但他什么都不说,实在让人想应承什么也无从下手。

终于这天,趁着孙翔拉着周泽楷出去开小灶的时候,其余国家队成员严肃的讨论了关于孙翔近期表现的话题。

黄少天第一个开口:“我跟你们说个事啊我憋了好几天早就想说了啊——孙翔这几天是不是吃错什么东西了?这么温良恭俭让一点都不像他啊是不是被谁给穿越了?还有啊连发三天的零食点心他是把咱们当成幼儿园小朋友出国夏令营了吗??”

叶修表示:“还给我买了烟。”

方锐乐呵呵的炫耀:“给我的是墨镜!”

叶修看他:“为了遮住你那猥琐的眼神?”

方锐看回来:“明明饱含着真诚!”

楚云秀淡定的扔出一包卫生巾:“昨天替我买的。”

众人默………………

李轩咳嗽两声掰正话题:“所以说……他是想干什么?”

张佳乐:“肯定是有事让大家帮忙呗。”

唐昊一撇嘴:“难不成他缺爱了?”

话音一落就见众人用诡异的表情盯着他。

喻文州微笑起来:“似乎有可能……真相了呢。”

短暂的沉默后黄少天第一个兴奋起来:“所以呢所以呢,我们是要搞个‘爱护孙翔小分队’还是‘我为孙翔献爱心’来回报一下这些天的零食水果??”

叶修的表情高深莫测:“你以为他是要开后宫吗?你的爱心不管用,得指定人选上。”

肖时钦突然就发现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他身上,不由有点发冷:“你们看我干嘛?”

张新杰冷静理智的分析:“作为前队友以及正副队长的关系,你是目前在场最了解他的人,所以,苏沐橙、楚云秀和周泽楷,你认为哪个最有可能是他的目标?”

“……第三个选项是怎么回事?”肖时钦有点晕,“等等,你们怎么不自己去问他?”

楚云秀仍然淡定表示:“肯定不关我的事,我觉得是沐橙,那天他被沐橙说了讨厌之后就开始不太正常。”

张佳乐立刻提出异议:“我和张新杰那天可是看到了他非礼——差点非礼周泽楷的现场!”

李轩听了恍然大悟:“我作证我作证,我也看见过!”

张佳乐见有人附和立刻坚定了自己的判断:“就是吧!但我说他俩可是无辜的,你们不能干违法犯罪逼良为娼的事儿啊。”

唐昊立刻狂吐槽:“我了个去一个联盟男神一个联盟女神,这个死颜控啊!眼光还挺高,竟敢觊觎最宝贵的联盟脸面?!”

方锐摸着下巴:“妈的长的帅的人还颜控让人觉得这个世界不能好了!加倍的让人不爽啊——苏女神!拒绝他!!狠狠的拒绝他!!”

叶修点上烟抽一口:“还是先旁敲侧击,弄清楚再说吧。”

 



(四)

孙翔在国家队里狂刷了三天好感度,各种能想到的道具全用上了,要说国家队的同伴还真是热情友善,几天工夫就刷出了平均三星,七期和轮回小伙伴之外,他终于又艰辛的开拓了自己的社交圈——但是,他最想要刷上去的周泽楷,差了那么一点点点,还是怎么都无法攀越五星。

孙翔对灯发誓他尽力了,他这几天以来是鞍前马后形影不离,吃饭时给周泽楷盛汤,上厕所给周泽楷递纸,就差睡觉时去给周泽楷暖床了,足可以评上二十四孝好队员。可这队长不知是怎么回事,之前还好感涨得飞快,但到了差最后一点就能点亮五星的时候,就停滞住了,连他把自己最爱的糖醋小排都贡献出去了也不管用,那一点星星的边缘闪啊闪的,最后还是像被风吹熄的小火苗一样,在他期待的目光里暗了下去。

周泽楷真麻烦啊……他盯着对面正在换衣服准备洗澡的队长目不转睛的想,周泽楷被他看得胸口都发红了,动作僵硬同手同脚的逃进了浴室。

三天下来费了吃奶的劲,还是搞不定周泽楷,孙翔趁着这个机会决定请求场外援助,让了解周泽楷的江副上!

QQ连线场外亲友江波涛:

 

一叶之秋:江副!急!怎么能让队长对我忠——啊不,好感度提升?

无浪:……小孙你是认真的?

一叶之秋:当然了!帮帮忙,攻略下队长我请你吃饭!

 

江波涛在电脑另一边简直无比振奋,他是谁啊,轮回副队工皮寿,人精中的人精,心理咨询大师,恋爱游戏专家,AVG界达人,这种小事他要是拿不下来,简直愧对硬盘里的300多个女朋友!同时他也为周泽楷高兴,他那天的话可不全是开玩笑,周泽楷对孙翔朦胧的好感,他是看在眼里的,江波涛刚想上去推波助澜,却发现右下角另一个头像也跳了起来。

 

君莫笑:小江啊,你了解孙翔吧?

无浪:叶神指的是哪方面?

君莫笑:就,感情方面。

无浪:……

 

江波涛犯起了疑心:这是怎么个情况?国家队那边听说要去允许同性结婚的地方打比赛,一个个的隐性基佬全起了出柜的心?这贵圈略乱啊……但无论于公还是于私,他当然是偏向让孙翔跟周泽楷成其好事的,那么眼下这状况,可得小心应付。

 

一叶之秋:副队?你掉线了?

无浪:啊,小孙,我在给你想办法,你稍等啊。

一叶之秋:好,那你加油啊!

 

无浪:叶神,这个我真的不太清楚啊,毕竟,小孙他来轮回的时间也不是很长……

君莫笑:呵呵,小江,一年虽然不长,但凭你的本事跟孙翔的性格,别说一年,三天就够你把他内裤颜色都问出来的吧。

无浪:……叶神说笑,既然这样,我就去打听一下,能有眉目最好。

君莫笑:嗯,加油。

 

江波涛决定一边拖着叶修一边让孙翔和周泽楷赶快把事情定下来。

 

无浪:小孙,队长性格温和,要得到他的好感一定要主动出击!越快越好!

一叶之秋:真的吗?可是我这几天一直都是这么干的啊,没效果!

无浪:…………你确定?

一叶之秋:确定!所以我才来找你想办法啊!

 

江波涛困惑了,周泽楷一直喜欢孙翔这事是无可置疑的,可为什么居然会是在周泽楷这边遇到了障碍?难不成是因为叶神夹在中间才有了误会?这可不成!

 

无浪:叶神,我打听清楚了,小孙他,确实在感情上有个目标,这样,我让他自己和你说,好不好?

君莫笑:行,全靠你了。

无浪:叶神客气了。

 

无浪:小孙啊,其实吧,攻略队长的方法,有个人比我还懂得多。

一叶之秋:啊?谁啊?

无浪:这个人就是叶修啊,小孙,你去问问他怎么样?

一叶之秋:这个……不太好意思吧。

无浪:没关系,你不好意思的话,就说“我有一个朋友”,然后跟他求教,这样就不会显得太突兀了,怎么样?

一叶之秋:副队你太聪明了!那就这么办!

 

江波涛关上窗口,十分满意:这样又能让叶神知难而退又能让他出力帮忙,算是,解决问题了吧。

 

孙翔硬着头皮敲开了叶修的房门。

叶修一脸毫不意外的表情打开了门。

孙翔瞪了他脸上半天,终于毫无意外的开口:“我有一个朋友,他……挺喜欢周泽楷——叶修你干什么?!”

叶修笑岔气了,一边弯腰扶墙一边啪啪啪的拍他的后背:都这个年头了,还有人用“我有一个朋友”啊……二翔不愧是二翔!

“行,知道了。”

孙翔一脸都是“你玩我?”“你知道个屁了啊!”“混蛋叶修!”

“低头。”

“啊?”

孙翔愣了半分钟,看叶修脸色如常不像是捉弄他,就迟疑着低下头去,被叶修伸手好一通揉毛,他直起身来刚想发作,叶修就轻松的摆摆手:

“放心吧。”

叶修关门送客,孙翔一路想着“尼玛叶修是耍我呢耍我呢还是耍我呢”“再也不相信江波涛了”回到房间,看到周泽楷洗完了澡半裸着坐在床上吹头发。

艾玛机会啊!孙翔一个箭步冲上去表示:放着我来!

周泽楷还来不及反应就被他把吹风机夺到手里,劈头盖脸一通吹,发根被扯得有点痛,热风都灌到了嗓子眼里。

但他偏偏,又舍不得拒绝孙翔温热手指在他头上拨弄的感觉,只好继续忍受这份甜蜜的折磨。

好不容易吹干了头发,他隐约听见孙翔嘟哝了一句“怎么还不涨星”,有些不明所以,抬起头询问的望着对方。

孙翔郑重其事的坐在他对面,直视他的双眼发问:“周泽楷,最近,你有没有感觉到,咱们两个之间,有点什么东西,只差最后一丁点就能进入新境界的,某种……感觉?”

周泽楷一惊:“你……感觉得到?”

 孙翔一拍大腿:“我太能感觉到了!我都快给折腾死了!你说你,为什么差这一点点不到位——”

周泽楷低头不语。

他是想过,这几天孙翔的示好,是不是表明,这个帅气的青年对自己,也怀着同样的心思?

可每当他有了这样的想法时,却总能发现,孙翔对国家队其他人,也是一样的出乎意料的热情,于是,周泽楷又默默的把自己的心意,一次次努力的按捺回去。

现在,孙翔说出了这样的话,他,到底在想什么呢?

周泽楷抬头,直视着孙翔的眼睛:“那么,你呢?”

“啊?”孙翔茫然。

“你对我的,想法呢?”

孙翔一时间竟无言以对,他半天也没能答上个所以然来,只能张口结舌的看着周泽楷漂亮的脸发怔。

他直觉只要现在稍稍哄一哄周泽楷,他所想要的就会轻易如愿以偿。

然而他又隐隐觉出,周泽楷要交给他的东西太沉重,太宝贵……他突然惶恐起来,不知该不该接这烫手的山芋,接了之后又如何是好。

“你……让我想想。”这是孙翔当天最后给出的答案。


评论(75)
热度(83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湖蓝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