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OVE羊习习求爱大作战(五)

CP叶翔+周翔=叶周翔,一周目周翔,二周目叶翔,三周目叶周翔。

游戏进度≠感情进度

说好的清明更晚了一天,不好意思……妹纸们原谅我TAT

前文:(一)(二)(三)(四)




这一想就是半夜,孙翔翻来覆去烙饼一样的折腾到一点多钟才睡着,梦里还仍然是周泽楷的眼神还有他的问话。

我的……想法?

我应该有什么想法?

孙翔一轱辘坐起来发了一阵呆,终于一捶床大彻大悟:我特么当然得有想法!想让人家表忠心认主,自己光是送送礼物表表小殷勤怎么够?真心得用真心换:看来这个游戏里主将只能选一发啊!全盘攻略不可取,心性不定是招不到主将的!——要招怎么也得等二周目!

至于要用怎样的真心来换……孙翔笑了笑,跟周泽楷做交换,无论交易内容是什么,吃亏的总也不会是自己吧,妈蛋队长可真是出色啊!这么出色的大将可一定不能错过啊!!

想通了这点之后孙翔畅出了一口气,困扰他多日的问题解决了,今天就努力去一发拿下周泽楷!带着中国队!赢取总冠军!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而早餐桌上的情况却让他有点摸不着头脑,为什么今天他刚一决定专心致志攻略周泽楷,这群往日里需要他水果蛋糕来刷好感的家伙们却反而主动凑上来了?

肖时钦把吃的叉到他盘里:“小孙啊,这个培根好吃,你尝尝!”

楚云秀端详他:“这眼圈怎么都黑了,昨天没睡好?”

唐昊:“二逼你别噎着,喝牛奶!”

孙翔直觉有点危险:“你们干嘛,我今天没带吃的!”

方锐拍案而起:“这话说的好像我们是来求投喂一样!”

“就是,我们是那么没节操的人吗?!区区吃的能收买我剑圣高洁的灵魂吗?大家要不是关心你跟周泽楷的事能这么一大早的等着吗?!”

孙翔惊讶:“我跟周泽楷的事你们都知道了?!”

然后立刻恍然转向叶修:“你出卖我?!”

叶修在旁咳嗽两声:“这老少爷们叔叔阿姨不都是为了你好吗?”

“要不要脸!哪来的长辈?!”

“啧,那你想不想让大家帮忙?”

“我……”孙翔不出声了,看这在场的每一个都比他年长有经验,又都是游戏老手,说不定能帮他搞定呢?

众人看着他的脸色,发出了暧昧又心照不宣的低笑声。

 

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叶领队当众宣布了为了所谓劳逸结合以及增进队员了解默契,今天下午组织外出游玩放松。

当然,这一决定,正是除了孙翔和周泽楷之外的其他人昨晚一起商定的。

放松地点被很没有新意的选在了KTV,有吃有喝有玩有乐,气氛意外的不错,连周泽楷都在大家要求下上去唱了两首。

看看时间差不多,众人互相使了眼色,该是办正事的时候了。

黄少天忍痛放下霸占了半天的话筒,表示唱了半天怪没意思的……还是赶紧来到游戏环节真心话大冒险吧。

孙翔并不知道今天这次出游就是前辈们准备给他帮的忙,还在抓着手机玩得不亦乐乎,被众人轮番上阵敲打了一阵才恋恋不舍的放下手机。

试探性的几局玩过,除了被画上胡子并没有别的损失,孙翔也渐渐开始被引起兴趣来,然而大家等的就是他放下戒心的这一刻……

“我靠这是第四次连着抽到我了吧?!周泽楷也被抽了三次!”

“一切皆有可能。”

“我呸!我运气居然能差过张佳乐?!一定是你们作弊!!欺负我们轮回吗?”

……无意中戳中了真相呢羊习习。大家都无声的用责备的眼神注目了张佳乐,张佳乐险些一口血哽在嗓子里。

“没有的事没有的事,不要听信封建迷信啊……”

孙翔被连灌了两扎啤酒进去,晕头转向的去厕所了,临走时还警告了他们不要趁他不在欺负周泽楷。

结果他刚进去这边叶修和方锐就一左一右“蹭”的坐到了周泽楷两边呈包夹之势,还在想着心事的轮回队长惊得立刻就坐直了身子——然后又被一人一条手臂的按了回去。

叶修语重心长:“小周啊,这人生呢,其实和赛场一样,当断则断,不能瞻前顾后。”

方锐猛点头:“对对对,而且就算再瞻前顾后,也不能保证不上当!”

周泽楷:“……”什么意思,来补总决赛上的刀的吗?

叶修捶了方锐一把:“会不会说话?说正事!”

方锐深吸一口气:“就是孙翔那小子好像是看上你了我们看你俩也还算般配凑合凑合就一起过算了趁着大家都在赶紧把事定了吧别再拖了——OVER!”

叶修啧了一声:“婉转点不会吗。”

方锐正忙着喘气:“你会你来说!”

周泽楷的脸都已经红了。

叶修还要趁热打铁:“其实前辈们也看得出来,小周你不也是一样动心了吗,太矜持把他吓得灰心了怎么办?”

“我……”

 

正在此时黄少天冲着这边一声叫:“快点快点你们说没说完呢!抓紧时间!!我听到孙翔要出来了!!”

敢情他一直在卫生间门口听着动静……

叶修手一挥:“堵住他!”

那边孙翔已经在折腾门把手,“咔嚓咔嚓”的声音音乐声都盖不住。

 

这边已经十二员大将轮番上阵劝降:

“孙翔人也不错。”

“个子高。”

“腿长。”

“脸帅。”

“腰细。”

“有腹肌。”

周泽楷有点不开心。

“单纯。”

“好哄。”

“总之是不错。”

“快拿下。”

“机不可失。”

黄少天一边用劲堵着门不让孙翔出来一边朝这边接了一句:“失不再来!”

周泽楷:“……”

周泽楷面上不动声色,心里翻江倒海,这群人根本不知道问题所在是在孙翔身上啊,有这个时间来磨他不如去劝一劝孙翔乖乖到他碗里来啊?如果真的可以确定孙翔的心思,他早就开口告白把人领回家了好吗?

 

孙翔折腾完了门把手又开始踹门,一边踹一边喊:“喂!听得见我吗?!卫生间门锁出问题了快找人放我出来啊?!”

黄少天一个人已经顶不住门,唐昊方锐张佳乐赶紧去帮忙。

 

叶修却像是看出了周泽楷在想什么一样,笑笑:“人生哪有十拿九稳的事情,就像荣耀赛场上,不到最后一刻是不知道结果的,难道没有必胜的把握就罢赛?”

周泽楷震惊的看向他,伴随着震天响的撞门背景音和黄少天垂死挣扎的抱怨“卧槽这小子吃什么长的怎么力气这么大,我要撑不住了……”

叶修一脸深沉沧桑:“能争取的时候就要争取,不要等错过了再后悔。”

周泽楷终于缓缓的点了点头……

 

孙翔扯着嗓子:“到底有没有人啊?!我要报警了?!”

又是“咣”一声巨响,黄少天捂住胸口:“妈蛋这是隔山打牛啊我要给他踹吐血了……”

 

叶修吐出一个烟圈,满目真诚:“给你们彼此一个机会。”

周泽楷终于不再犹豫,重重点头:“嗯!”

叶修露出一个悲悯与赞许的微笑,偷偷的把手里的《温暖爱情的心灵鸡汤》从沙发下面塞还给苏沐橙。

 

孙翔在卫生间里后退两步,运了运气,加上助跑全身发力一个凌空飞踹——门被轻松的踢开了,他险些一个踉跄摔在地上。

整个包房里正在点歌的开唱的玩游戏的吃水果的打闹的人全都愕然的看着他,一幅被惊吓的表情。

“呃……那个,门坏了,我喊了半天……”孙翔被看得头皮发麻,结巴着解释:“……你们没听见?”

众人齐刷刷摇头,头顶上的小星星闪呀闪,在黑暗里熠熠生辉。

 

回去时已经是半夜,出租车不太好叫,一队人三三两两的走着,孙翔踹了半天的门有点脚疼,一拐一拐的走得不快,大家有意无意的把他和周泽楷两个落在了后面。

周泽楷在心里酝酿着回去要怎么开口,人生大事,纵使再不善言辞,他也想要好好的亲口表达。

就在他走神的时候,孙翔却先一声惊叫:“队长你看!!”

他第一眼看过去只看到黑漆漆一片,仔细辨认才发现路边小巷处有只黑猫。

孙翔在一边已经惊了:一只猫!!黑猫!!一只闪闪发光的黑猫!!这特么是闹鬼吗!?

他拉着周泽楷:“快走!快走!”

但是走过一条街,那只猫又出现了……

孙翔:“……”妈蛋这是闹哪样?!这难道其实是个灵异游戏吗?!

他有点腿软,周泽楷看了出来,他想起了关于黑猫的不吉传说,想不到孙翔还挺迷信。

“别怕。”

“走,走吧。”

下一条街,又是这只猫……发光的猫冲孙翔喵喵叫着走了过来。

孙翔声音有点颤:“周泽楷……你看它……”

周泽楷蹲下身子,小声的驱赶着猫,但猫却反而伸出舌头舔了他的手……周泽楷回过头来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不过它的乖巧倒是安抚了孙翔,他也觉得自己太过紧张,明明现实当中的游戏系统都见过了还会对一只发光的猫大惊小怪……等等,游戏,发光的猫…………

这特么不就是NPC吗!!

孙翔恍然大悟!!

他赶紧蹲下抱起了猫,上上下下的看,但是很遗憾它头上没有卷轴标志……

他有点挠头:没任务那它三番两次的出现是干什么的呢?立FLAG吗?

孙翔掏出包里的零食喂它,一边还在不死心的观察着猫身上有什么线索,但直到把他包里都吃空了,他也没有观察出个所以然来,倒是猫轻轻的一挣,从他怀里跳出来,喵了一声,就轻巧的没入夜色里。

“就……跑了啊?”

周泽楷轻笑一声,耽误了这会时间,其他人都已经走得不见踪影了。也许,这只猫是在给他创造机会呢?

“孙翔,我想……”

给他创造了机会的黑猫又跳出来打断了他,它跑到孙翔的面前,仰起头,孙翔一伸手,它就把嘴里叼着的什么东西放到了他手上,喵喵两声。

这是猫的报恩?

孙翔心里狂吐槽着这游戏设计得也太烂了!!一边把手里的东西放到眼前仔细一看,是对银戒指……

装备啊!!这什么属性的怎么查看啊?!再说有了装备还没有主将这怎么办啊?!不管了我先戴上看看有什么变化!!

孙翔套上戒指走了两步,什么也没感觉出来,转头一看周泽楷正略带惊讶的看着他,顿时有点发窘,不由自主的转移话题。

“呃,那个……队长,我,你昨天说的我想了,没太想清楚,不过,总之,你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周泽楷没有料到又被他抢先了,俊脸微红,定定的看着孙翔直视他的眼睛,心跳不由自主的加快了……

他握住了孙翔的手:“嗯!”

孙翔大喜:“你,你同意了?”认主了?

“是……”

孙翔不由分说的就把另一枚戒指给周泽楷套上了,完全没注意到对方的脸一瞬间变得通红,只是欣喜的等着看有什么反应……

“满、满了!”

果然,周泽楷头顶的星星最后一丝空隙,也被金色填满,光华大放,孙翔被闪得要捂眼,再一看,满了五颗的星星变成了粉红的心形,一跳一跳光彩夺目!

这是什么剧情?!

孙翔还没来得及表达自己的震惊,就发现,自己动不了了……周围的环境像是被上了一圈柔光滤镜……还有软绵绵的背景音乐响起…………

过场动画??这就进剧情了??

孙翔有点晕。

然而更让他晕的还在后面……

周泽楷握住了他的手,手指交握,两枚戒指贴在一起。

他上前一步抱住了孙翔,也不知怎么回事孙翔这185的个子居然能被他搂在怀里。

“我喜欢你。”磁性好听的熟悉声音在耳边响起,伴着背景音乐要多煽情有多煽情。

随后这张英俊的脸放大出现在面前,带着脉脉含情的温柔微笑,向他靠近,然后深情的亲吻了他。

孙翔在心底里尖叫:这特么的是怎么回事!!!队长你清醒啊!!!!

但他偏偏动不了,连表情也是被系统强制的羞涩喜悦,孙翔身不由己的开口说:

“我,也是。”

孙翔在心里痛哭捶地:我的清白!我这明天还怎么见人——

感觉到身体又被紧拥,周泽楷清晰的说着:“我们,在一起吧。”

孙翔在心中已经泪流满面。

镜头转到夜空,烟花炸开,月色动人,画面定格。

一周前听过的那个系统音响起:

GOOD END 1 达成。


评论(64)
热度(78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湖蓝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