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机却邪3

※主CP为叶周翔(叶翔+叶周+周翔)
※其他CP可能包括乐平,方莫,双鬼,陶伞等
※尽量向起点风靠拢
※后期各种黄暴猎奇注意

 

当他们最终达成了共识之后,推开门,把最终结果通知了外面等得火烧屁股一样的孙翔。

孙翔张大嘴盯着他们,一动不动。

长老招手:“来,叫老师。”

叶修不说话,站在长老身后矜持地用慈爱的眼神招呼他。

孙翔连眼神都放空了。

长老用拐杖戳了戳一动不动的孙翔,很满意:“太好了,趁着他这个样子赶紧带走。”

孙翔一个激灵活了,他悲愤的扯着老头儿的胡子:“这就是你的好交易?!”

“我帮你要到武器了啊。”

“但你把我卖了啊!!”

“我好不容易才把你卖出去啊。”

“你这个老糊涂——”

“少废话,我比后山上最老的狐狸还要精明,你给我乖乖的听话!”

孙翔不吱声了,他以前就知道自己的脑子不是很够用,现在更是无比鲜明的感受到这一点。他哭丧着脸蹲在地上,扯着草根,却还是忍不住一眼眼的瞧向叶修手中的却邪。

叶修被他的馋相逗乐了,于是把战矛递到他面前,等孙翔一伸手就“咻”的收回来,孙翔气得站起来要找他打架,被他侧身闪过,又一收胳膊,把这孩子拦腰夹在腋下提回屋里。

长老贴心的帮他关上了门。

叶修把张牙舞爪的孙翔丢到椅子上,自己也坐回床上,未清的毒令他手脚发软,对付这小子很吃力,差点按不住。 

孙翔刚想起来继续战,却发现却邪指到了自己的胸前——是矛柄的一端。

叶修注视着他,沉声说:“收你为弟子,是长老所要求的,除了将武器契约权转让给你之外的另一项条件。而即使他不提出,这一项我也会要求附加。”

“为什么?!”

“却邪有传说中的斗神一叶之秋魂灵栖居在里面,所以器魂本身会选择足够强大的人。而对我而言,这是我过世的至交好友铸造,因此我有义务为却邪选择实力之外其他方面也同样优秀的主人——如果我觉得器魂承认的人不够资格,就让我来亲手把他打造得足够好。”

叶修站起来,用却邪的尾端挑着孙翔的下巴,勾起嘴角:“现在,你有两个选择,一是放弃得到却邪和一叶之秋的打算,我也只好听天由命的等死。二,就是努力得到器魂的承认后,再努力,得到我的承认,才能真正得到它——你,有这样的自信吗?”

孙翔目光炯炯的盯住他,伸手攥紧却邪:“哼!我就做到给你看——我会证明,我比你,比韩文清都要强!”

“那,就试试看。”

叶修将修长的手指抹过矛刃,鲜血沿着乌亮的刃端缓缓流下,染红了锋刃与矛杆连接处的黑色宝石。

叶修按上那宝石灌注魔力:“以契约之名唤醒你,一叶之秋。”

宝石闪过光亮,随即,战士的身姿再次显现。孙翔目光中充满艳羡的看着他。

叶修继续全神贯注的吟诵:

“如日出之于日落,如月圆之于月缺,如世间长存之公理。

有彼相会,有此离别,有彼谛约,有此解约。”

器魂战士面对着他,伸出手与他重合着,覆在那宝石的上方。

“我,叶修,不再见证你的枯荣,与你解除契约。”

器魂那无机质的双眼似乎在凝视着他。

叶修轻轻的说:“你自由了。”

一叶之秋的身影渐渐黯淡,稀薄,消失在空气里。

叶修心中也不禁感慨,但表面仍不动声色。他放手,对孙翔说:“来,第一步,去取得一叶之秋的承认吧。”

孙翔把叶修教给他的咒文在心里默默的又念了一遍,终于行动起来,他也学着叶修刚才的样子将指尖抹过战矛锋端,注视血液流过光滑的宝石表面,反射出残阳的光辉。

他刻意以伤口的位置按住宝石,注入自己的魔力。

“我,孙翔,在此召唤你。

如夏逢鲜花,冬逢白雪,如石分瀑布,终将汇流。

我此时唤你之名,一叶之秋。”

像星光在黑夜中闪烁,魔力在黑宝石中流动,催醒着其中栖居的魂灵。一叶之秋的身影成功的浮现在了战矛上空,面无表情的俯视这个想要成为他新主人的少年。

孙翔盯着器魂,眼神里是兴奋与执着:

“请与我缔结契约,从此同命共战,分享荣耀。

以你双手,成就我的胜利。

以我双眼,见证你的枯荣。”

一叶之秋一动不动的注视他。

孙翔咬紧牙关,将更加汹涌的魔力输送入宝石,重复:

“请与我缔结契约,从此同命共战,分享荣耀……”

器魂的身影竟渐淡,像要消失。

孙翔见状反而燃起了战意,他眼神燃烧着,一只手紧紧的握住了矛刃,让鲜血淋漓的流遍了乌黑的战矛与光芒闪动的宝石,魔力疯狂灌注——

“以你双手,成就我的胜利!

以我双眼,见证你的枯荣!”

连叶修也不禁为之动容。

一叶之秋的身影又重新清晰,将手缓缓覆上孙翔的手,光芒与魔力一同暴涨——

空灵的声音在他的脑海中回响:

“契约成立。”

孙翔在狂喜当中,因为失血与魔力透支晕倒了。

叶修伸臂接住他的身子,横抱起来放到床上,自己轻轻的走出门外。

长老已经忐忑的等待了很久。

叶修点头,他才长出口气,一边嘴里小声的念着感谢神的祝词,一边把手中的盒子珍而重之的递过来。

 

 

评论(1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湖蓝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