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机却邪10

※主CP为叶周翔(叶翔+叶周+周翔)
※其他CP可能包括乐平,方莫,双鬼,陶伞等
※尽量向起点风靠拢
※后期各种黄暴猎奇注意

 

也许就是因为这个一时闪过脑海的无聊念头搅得他有些心猿意马,也许是这古战场上肃杀的气氛勾起了他相似的回忆,当天晚上叶修坐在火堆旁,听着旁边抱着却邪的少年睡梦里呢喃时,他想起了曾经喜欢过的人。

那也是个俊美又出色的年轻人,哪怕是在千军万马的战场上,一眼望去,他也是最最醒目的那一个。他是百发百中的神箭手,长弓碎霜与手弩荒火天下闻名。

他叫周泽楷。

传说中,他曾经在碎霜的弓弦上搭了七支细箭,射向天上飞过的雁群,箭上附着的冰魔法冻结了大雁的翅膀,使得它们从天上掉下来,而在落地之前,荒火七连发的弩箭所附着的火魔法又让它们解冻并重新飞起来追上了雁群——两箭都是透过翎羽间的缝隙而过,那些飞鸟毫发无伤。

他的箭射中过魔兽的双眼,敌人的眉间,还有无数少女的芳心——而他从不拾取战利品。

他的沉默和他的神射一样著名,没人能从他口中得到超过十个字的句子。但这并不代表他高傲无礼,正相反,他的谦逊腼腆几乎和他的射术一样闻名。

他是轮回佣兵团的团长,但却没人见过除了他之外的其他登记团员,于是他的佣兵团被叫做“一人战队”。

一次嘉世出兵征伐昭华的战事中,叶修认识了这俊美的年轻人,并且在相处过程中心底里生出了些可以称为爱慕的东西来……

得胜之夜全军都痛饮狂欢,他们两个也不例外,叶修趁机挑明了心思,对方也没有拒绝,虽然酒喝得太多以致于没能做出什么把两人关系更进一步的事。

当时叶修心满意足的抱着对方入睡心里模糊想着不急于一时,结果第二天他就知道了什么叫煮熟的鸭子飞了——他还在熟睡的时候周泽楷领了自己那份佣金,背着他的长弓短弩,不告而别。

于是斗神的美好初恋,持续时间,一夜,完结。

真是个凄美的故事。

如果是现在的叶修,绝对第一时间各种手段齐出把人弄回来,但当时他还年轻,纵然心思机变,但遇到这种荒唐的事情也有点发懵,搞不清状况加上抹不开面子,还抱着也许过些天周泽楷就会回来的念想,足足等了一年,才确定自己是真的被甩了。

且不说是不是因为这个不幸的开始决定了他之后每段恋情的短暂和无奈,不过今夜,叶修的确要感谢它,因为如果不是这段回忆让他保持清醒,很可能他就会不明不白的栽在这里。

察觉到不对劲的时候他只来得及抽出千机伞在身前一横,挡下了却邪挥出的炫纹一击,然后就见本该熟睡的孙翔站在他面前,手握战矛指向他,嘴角轻蔑的笑:

“叶修,决斗吧!”

 

孙翔牵着劣马在城门口和亲友们告别。

他的母亲含着泪用粗糙的手抓紧他的:“哦儿子,上了战场一定要小心,妈妈只想看到你平平安安的回来……”

他的朋友拍他的肩膀:“兄弟!加油,等着你成为将军回来!把平时欺负我们的那些个混蛋都收拾掉!”

心爱的姑娘绯红着脸颊亲吻他,又把项链挂上他的脖子:“要记得写信给我!”

他是没落贵族的后代,虽然没有封地和庄园,却有高贵的血统和能力,他将会在战场上建功立业,为家族重夺昔日荣光,那时他会衣锦还乡,回报每个帮助过他的人,迎娶他爱的女孩。

孙翔骑上他的马,带着家族传下来的盔甲和长枪,出发了。

和霸图的战争就快打响,征兵活动也热火朝天,新建的兵营里,到处都是像他这样怀着有关荣耀的梦想的小伙子。

比起那些一周之前还是农夫的战友,孙翔的表现显得十分突出,很快就被提升为队长,连分配到他手下的老兵也很服气他,军中几位骑士都十分欣赏他的优秀。

他是个优异的战士,然而似乎只有他的顶头上司不是这么想。

每天都能听到那个阴沉着一张脸的家伙对他泼冷水:

“像你这样的菜鸟我见过无数个,训练的时候看着不赖,到了战场上就吓得尿裤子。”

“嘿!真以为这么简单就能成为骑士吗?”

“看你的尾巴都快要翘起来了,看看今天的加练能不能让你冷静点。”

不仅是孙翔,包括那几个老兵在内的一队兵士都对这个人十分不满,于是孙翔代表大家出面向这位长官提出了抗议,而结果——他被关了禁闭。

关完禁闭的第二天他就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他带着自己的小队人马偷袭了敌人的斥候队,要知道这可是个了不起的成就,斥候向来由军中的精英担任,一队新兵,经由苦战能够得胜,实在是值得夸耀的事情。

长官阴沉着脸说要治他擅自行动的罪,但他毫不在乎,哈哈大笑着摘了军帽扔在对方的脸上,带着自己手下的兵士去喝酒庆功了,喝得醉醺醺的时候他还第一次给家里写了信,告诉他们一切平安,他会带着战功回去,让大家都过上好日子。

对孙翔的处理结果很快下来,他果然如长官所说被降了一级,成了普通的兵士,然而一位欣赏他的爵士向他递出了橄榄枝,只要他在接下来的战斗中再建功绩,他就可以成为骑士侍丛,跟随这位爵士学习骑士之道,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真正名副其实的骑士、贵族、英雄。

孙翔向着他的理想迈步前行着,这看起来真是光明的坦途。

只需要在战场上再立战功,以他的本领,这简单无比。

然而那个可恶的长官居然把孙翔调到弓兵队,不想给他立功的机会。

孙翔一边诅咒着他一边上了战场,然后,战死。

就在他遭遇的第一场战斗中。


评论(31)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湖蓝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