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机却邪9

※主CP为叶周翔(叶翔+叶周+周翔)
※其他CP可能包括乐平,方莫,双鬼,陶伞等
※尽量向起点风靠拢
※后期各种黄暴猎奇注意

 

两人嘴没停的说着没意义的对话,耳朵却都在专注于树丛里传来的声音。

哥布林这种弱小邪恶的生物,从来都是成群结队出现的,这只被叶修碰巧打中的大概只是探子,那么更多的哥布林……

“嗷嗷!!”抓着木棒和石头的绿皮怪物们跳了出来,从那吱吱哇哇的喊叫声中叶修听出了大意——不是“为同伴报仇”而是“打死他们抢食物”。

最先冲过来的几只哥布林被孙翔却邪一甩扫了出去,他很是骄傲的头也不回冲叶修摆了摆手:“你躲到树上去!”

叶修啧了一声,这是因为自己没有合适的武器吗,还挺体贴啊小子。

“快点!别碍着我练习!”孙翔又一嗓子把叶修的那点赞许给喊没了。

上树就上树,叶修看他天击龙牙使得有模有样,也就干脆放开手让他去实践,一边看他挥舞战矛一边百无聊赖的教训他:

“小子,明白粮食的珍贵了吗?你嫌弃的东西,这些家伙可是拼了命要抢啊!”

“哎哟,那招天击不错么……就是偏了点准头,不过气势值得表扬。”

“啧啧啧,还自己悟出连突了?你可以嘛你,不愧是有个好老师。”

孙翔本想炫耀一下自己打架的英姿,却不料被他这样“表扬”,气得直嚷:“烦死了你!”

“嫌哥烦?那你是没遇见过黄少天。”

“管他是谁!别打扰我分心——”

“好好你加油打,打完了我给你做着吃——你看那只瘦的,适合爆炒,那只肥的,适合烧烤,你想吃哪种口味可看准了下手啊。”

孙翔一看这些围着他的脏兮兮的绿皮,闻着它们身上的腥臭味,都快要吐出来了,他挥起却邪挑起一只扑上来的哥布林,凌空舞出个优美的弧线把矛尖上的怪物砸向叶修。

“真是忤逆……”叶修摇摇头,手一勾旁边的树枝,借着那股弹力把飞来的哥布林抽开了。

他看到孙翔并不痛下杀手,应该是还想要拿这些家伙多练习一会儿,少年的动作带着那个年纪的劲头儿,又有着刻意按着标准的一板一眼,还带着爱现的心气儿,姿势漂亮极了。

月亮的银辉透过树叶的间隙洒得他一身斑斑点点,却单留出上好的一片映着他的脸庞,眉眼英气,嘴角倔强。

叶修看了他一会儿,又抬头去看天上的月色,小声的叹:“真是好月亮啊。”

他摩挲着腰间的口袋,喃喃自语:“也是个好日子。”

叶修伸手从空间袋里抽出一把银白色的伞来,手指上未愈的伤口被他撕开纱布挤上一滴血,没有吟唱任何咒文,血滴刚沾到伞柄上的宝石,它就闪了一闪,再闪。

出门在外的,果然还是要有趁手的家伙傍身。

叶修抚摸着伞骨想。

半天之后哥布林小队灰溜溜的捂着各自的伤口全都跑掉了,孙翔大概是害怕不小心宰掉一个留了尸体下来,叶修会真的把哥布林洗剥了给自己吃,所以一个都没有杀伤。

总之到最后,孙翔把叶修教他的招式练得熟能生巧,并且再也不吵着要吃肉了,叶修觉得,事情还算皆大欢喜。

 

秋风从平缓的坡地上卷过,长草摇摆。

这里已经是格林之森的边缘,前方就是埋骨之地,孙翔倒提着战矛跑在前面,一口气登上坡顶。

然后,他望着下方广阔的黑色原野,有瞬间的恍惚。那片土地上寸草不生,只有惨白的岩石像大地的血肉腐败后露出的骨骼,还有如林一般锈蚀不堪的兵器,或倒插入土,或散落于地。

孙翔愣愣的走过去,刚想随手拔起一柄巨剑看个仔细,就被他身后跟着的叶修制止:

“别动。”

孙翔回头看他。

“这些都是墓碑,每把武器下头,都葬着它的主人。”

“为什么这样?”

“因为只能这样。”叶修走到他身边,“人死得太多太惨烈。”

孙翔仔细想了半天才体会出来话里的情景,表情像是要吐。

“这,这里……死了这么多人……会不会……”

“会不会什么?”

“会……闹鬼……吗……”孙翔一边四处张望,一边开始往他身边蹭。

叶修看他一眼,不由得想,果然还是小孩子。

“却邪却邪,‘有妖魅者见之则伏’(注,出自《拾遗记·卷十·诸名山》),你拿着它,还有什么好怕。”

孙翔大喜,特别恩准:“太好了,那今晚我们一起抱着它睡。”

你就不怕我干出点什么——叶修忍不住想问他,又觉得问出口反而像在轻薄小孩,想了想作罢。


评论(18)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湖蓝火焰 | Powered by LOFTER